★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問:大藏經中說到很多神通,可信度高嗎?

答:做一個佛教徒要相信三寶有神通,否則就無法相信有解脫道可修。佛有許多三摩地功德,若世間沒有神通,佛怎麼會有?若神通存在,而佛沒有神通,那麼如何禮敬祂?所以如果覺得神通是不可能的,就不必信三寶,相信三寶就要接受全部。西藏人會接受神通,但是在台灣,神通好像不被接受,這樣對三寶的信仰會產生危害。三寶就是很有力量啊!連這些都不信,正面說來是不相信神通,背面就是否定三寶。現在有很多顛倒的說法:問什麼是佛?有人說生起正念是佛,生惡念是魔。如果這麼簡單,我們修行做什麼?自己都成好幾次佛,魔也不可怕了!不信三寶,歸依心就無法生起。現代因為修行者越來越少,所以世人就不相信經典所說的內容。前輩的人因為看到過典範,所以就會相信。現在這種修行人已經很少了,再過個三十年、四十年,世間沒有了修行者,如此經典所描述的內容就會變成神話,因為沒有根據就不被科學承認。但經典所說的這些內容,是因為時代轉變,修行人少,所以才沒有的,不代表以前沒有。未來佛典中的內容可能會變成特異,但我們是不能把佛典的內容當特異,這樣會否定解脫,如此末法真的會來,末法就是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