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達賴喇嘛14世」試映 佛學博士朝聖

「達賴喇嘛14世」試映 佛學博士朝聖




見悲青增(右一)等喇嘛觀賞「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對達賴喇嘛的慈悲心與對佛學的博學精深特別佩服。 圖/海鵬提供
 
見悲青增再看到《達賴喇嘛14世》海報十分興奮,立刻蹲下擺出尊聽達賴教誨的模樣來拍照。(海鵬提供) 
 

      紀錄片「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2日舉行試片,受封「格西」(藏傳佛教佛學博士)的見悲青增、札西彭措等4位喇嘛也前來朝聖。見悲青增看到該片海報十分興奮,立刻蹲下「合照」,顯現天真可愛的一面。
      出生於西藏、成長於印度,已在台灣定居15年的見悲青增,參見過達賴喇嘛超過20次,今年4月達賴喇嘛訪問日本時,他還特地飛到日本聽演講。由於近年兩岸 的關係敏感,達賴喇嘛最近一次是2009年的八八水災後來台撫慰災民,見悲青增當時也跟隨在旁。見悲青增表示,達賴喇嘛4月在日本的演講讓他印象最深刻的 是,當天來自台灣的民眾、甚至多過日本人,現場2000多位信眾還齊聲高喊「達賴喇嘛再來台灣」,讓他相當感動。
      日本導演光石富士朗遠赴印度拍攝的「達賴喇嘛14世」裡,達賴喇嘛輕鬆親切面對鏡頭喝茶、日課、甚至刷牙,笑說自己既非活佛、也非惡魔,只是平凡僧侶,不斷強調慈悲心的重要,即使許多問題以「不知道」回答,但也暗示只有身在其中的發問者最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