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佛學與科學的對話:一沙一世界

主題:一沙一世界
主講者台大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  吳俊輝教授
時間:2012年10月24日(三) PM7:00
地點: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佛堂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89號10樓
        
佛說:汝觀地性,麤為大地,細為微塵,至鄰虛塵,析彼極微,色邊際相,
鄰虛塵是什麼呢? 它是有方分還是無方分? 千百年來各宗派對此爭論不休。
同樣地,近代的許多物理學家也對是否存在最小粒子的問題看法不同
最小粒子是什麼?是如經部宗所主張的無方分極微嗎?

歡迎大家一起來探討,讓我們利用現代科學的新發現作為深入佛學思考的養份,追尋究竟真實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