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宗喀巴大師五本空性方面論著

宗喀巴大師在空性方面留下五本論著:中論大疏《正理海》、《入中論善顯密意疏》、《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廣論》的毗缽舍那,與《略論》的毗缽舍那。所謂《中論》二大疏,即是指《正理海》、《入中論善顯密意疏》。這二部論寫作的原因是,《中論》在解說空性上有權威的地位,所以宗喀巴大師就很詳盡地、一字一句地解釋,陳說歷代有哪些正確與錯誤說法,用理路對其一一釐清。月稱菩薩的《入中論》及《入中論自釋》是對《中論》所作的優秀論著,所以宗喀巴大師也著作《入中論善顯密意疏》詳細解釋。因為《中論》與《入中論》都是印度的著作,距離宗喀巴大師的時代有一段時間,這中間又有許多錯解要釐清,針對西藏前人對空性上的錯解,宗喀巴大師寫了《廣論》毗缽舍那章。《略論》毗缽舍那章則是針對修行而說。《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則是為了釐清宗派之間對空性的立場、細微差異而說。也就是說,這五本論著說的都是空性,但是是從五個角度宣說,這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