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新書《達賴喇嘛尊者 入行論教授》連載

 

新書《達賴喇嘛尊者 入行論教授》連載說明

寂天菩薩的《入行論》是重要的修心教授,在西藏一直極受重視,是有最多西藏釋論的單一根本論。尊者曾經提到自己對《入行論》具有極大的、真正的信心和歡喜心,並且多次開示本論心要。這本尊者的《入行論》講記是以尊者於西元1971年在瑞士的開示為基礎,再加上於西元1978年在菩提迦耶、1991年在法國、1995年在達蘭沙拉尊勝寺所開示的入行論教授集結而成。法王辦公室的法王法語整理編輯小組依以上開示的音檔整合謄寫並出版了藏文紀錄,中文譯本則是由見悲青增格西依此藏文紀錄翻譯而成。
 
本書依《入行論》分為十品,在內容上又可以分為四大類:
第一大類:大寶菩提心在自心相續未生令生的方便(第一、二、三品)
第二大類:守護已生的大寶菩提心令不衰退的方便(第四、五、六品)
第三大類:令已生的菩提心越來越增長的方便(第七、八、九品)
第四大類:迴向以及發願(第十品)
 
尊者對《入行論》的講解,除了解釋字義之外,還包含了尊者自己多年修持菩提心的心得以及作為師長的殷重提醒。為了利益廣大中文讀者,中譯本譯者見悲青增格西決定在此連載這本講記。今天先從尊者開示的聞法動機開始登載,以後基本上會以每週更新一至二次的方式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