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不動業


有分:福業、非福業、不動業。福業指的是善業。非福業指是惡業。不動業是上二界的業。色界、無色界的業為什麼叫不動業?因它的業果不會越地、越界,在哪裡造就在哪裡受,如初禪造的業一定會在初禪受果,不會在二禪或欲界受。福業、非福業是動業。為什麼叫動?從這個界、這個地轉到另外的界、另外的地,就叫動。像布施,若布施者不僅布施,而且守戒,此布施的果報可在善趣引發,若損戒,布施的果報就會在惡趣引發,如龍、大力鬼王在惡趣受用這些果報。因為有善業的果報在惡趣顯現,有惡業的果報在善趣顯現,所以稱為動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