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問題六:如到達蘭薩拉聽法,傳戒或傳灌頂是用藏文講,剛才說聽的人要隨傳法者所講而做觀修,連語言都聽不懂,更別提跟著觀修了。其次,《廣論》有講所依善知識的條件,同樣密續也有傳灌頂的金剛上師的條件,像我們一般人,對傳法者的情況不瞭解,這樣去接受大灌頂,回來做功課,會有好處嗎?

我認為要看情況。若傳法者是具量師長,能結法緣也是很好的,稍微被具量師長引到壇城也是很好的事。要得到灌頂應該是很難的,而且即使受到灌頂,對我們來說也不見得是好事,因為接著也不會好好的修。就像考上某個單位,或許是很好的事情,也或許是被長官拳打腳踢的開始。
稍微接觸一點密續很重要。問題是像現在這樣,也只是接受灌頂、持持咒而已;若談到真正認識、學習密法,是必須先顯後密,才會學懂密法在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