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問題三:現在有很多人沒有辦法來上課,必須從網路下載錄音來學習,您覺得到中心上課與自己在家聽錄音有什麼差別?

我覺得從網路下載錄音聽法很好啊,可是實際狀況就不知道了。我們要學習的是法,而不是共同創造一些什麼氣氛,這是沒有必要的。可是奇怪的是:像聽法王講法,事實上,打開電腦上網就可以聽到法,可是我們從來就不會去聽,去到達蘭色拉,我們就一定會乖乖地聽,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問題?我覺得聽法王講法,臨場感非常重要,而我們的課,臨場感就沒有那麼重要。我們真的要學的是法,其他沒有什麼,既然如此,上網聽與到中心聽是一樣的,而且上網聽又不必花出門的時間。
我倒是認為自己謄寫錄音很重要。剛開始我也沒有想要寫那麼多文字稿,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寫一寫,這樣對自己的記憶有幫助,這一點大家的感受可能比我更深刻。我自己也是一樣,聽法王講法,都是「聽過」、「喔,這個我知道」,雖然法王講的內容很重要,但覺得都聽過,好像沒講什麼比較新奇的。但是自己謄過文稿後,就覺得「這個很重要,要重講一下」、「這個也要重講一下」,自己會重講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