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一開始就要把皈依等當成核心內容

 學攝類學,一開始就要把皈依、皈依境、依師、依師的重要等當成核心內容,有想要在這方面有所累積,增加了解、功德增長,才會真正有內在的進步。攝類學是從紅白顏色等開始辯論,不在這方面有所注意,習慣了,在皈依等主題上就不會有所累積。在寺院中,因為有規矩,它會講這些,因此,隨著攝類學等基礎課程的學習,這方面也會慢慢增長。我們缺乏這個環境,學攝類學時,若真的只是學習攝類學,就會越來越像科學家。最後成不了科學家,又算不上佛弟子,就變成二邊都不是。揉牛皮時,要加點油才能揉,到了最後,油會吸不進去。像這樣,學了點經論,最後看這個不對、看那個也不滿意,到處都是不如法的,而自己也無法如法。所以,一開始沒有一點一滴地培養皈依等,未來也培養不出來。未來培養不出來,就會覺得「學佛也就這個樣子」。


(見悲青增格西教授,2022/10/20攝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