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達賴喇嘛尊者 入行論教授》連載(11)

 

《達賴喇嘛尊者 入行論教授》連載(11

 根本頌8

發菩提心剎那頃

繫輪迴獄苦惱眾

於彼應稱善逝子

世間人天當禮敬

若能生起一個愛他勝己的大寶菩提心,從生起它的第一剎那開始,現在被輪迴的業和煩惱主宰從而繫縛於輪迴獄中的困苦有情,即便其所依低劣──即便其所依是像畜生道的一個所依即便沒有其他功德如通達空性的正見,就算從所依而言,只是一個困苦匱乏的有情,在生起菩提心的當下這一剎那,也立刻可以得到善逝子之名,從義的方面來講,則是成為值得世間包括天人頂禮的對象。

根本頌9

猶如最勝點金漆

能將所受此垢身

轉為無價佛身寶

故應堅守菩提心

現今的身所依是不淨的血肉之軀,一個這樣的所依,能夠轉變成過失皆盡、功德皆具、相及隨好莊嚴的佛身,這是非常難以置信的。然而若問:要以何緣及方便成辦?(則答:)以愛他勝己的菩提心成辦。雖然密乘的解釋於此不適用,但是因為以受取像這樣的一個不淨身,來成辦無價佛身寶相好莊嚴之身,這要依菩提心來成辦,所以說要堅固地受持菩提心。

(本書尚未出版,請勿任意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