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甘丹大印根本頌校勘緣起

2009年,現任下密院喇嘛翁則的札西慈仁仁波切,在就任前來台弘法。期間,教授了第四世班禪洛桑卻吉堅贊所造之《甘丹大印根本頌》。之後,俱緣的聽法眾將當次講說予以謄錄,遂有《甘丹大手印根本頌略講》一文。此文已於網路流通。

當仁波切應請講說《甘丹大印根本頌》時,因時間倉促,匆忙之間,我們取用了網路所流通的法尊法師譯本,並未加以細校。2010年,法尊法師的再傳弟子向我們提供了正確的法尊法師譯本,該稿係經法尊法師的親炙弟子楊德能居士、胡繼歐居士依藏文校訂。(校訂版修正了先前流通本存有的印刷錯誤,並未更動法尊法師的原譯。)

因為有了正確的法尊法師翻譯本,我們修正了原先謄文所使用的譯本,並將譯本及講稿的名稱,統一為《甘丹大印根本頌》及《甘丹大印根本頌略講》(此譯本之名稱亦根據手稿更動)。二稿現已公告在法本區及文稿區。


<見悲青增‧格西說法> 20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