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唯識略講》校版說明

見悲青增格西,於2005年接續達賴喇嘛基金會佛學教授師長一職,同時延續佛學班既有之《菩提道次第廣論》課程進度。於教授<毗缽舍那章>時,有感於聽者在四宗宗義方面認識不足,及鑒於認識下下部見解,乃通達上上部見解之方便,遂於2007年、2008年,陸續講說《唯識二十論》、《末那阿賴耶頌》及《宗義寶鬘》。《唯識略講》一稿即來自《唯識二十論》、《末那阿賴耶頌》二門課之文字記錄。
先前在謄錄文字稿之時,因為沒有太多文字整理經驗,以致前稿有開示本文與附帶討論夾雜的情況,較不利於讀者閱讀。此次校版目的之一,就是將夾雜於內文的附帶討論、補充資訊,改以註解的方式記錄。再者,借由重新校讀文字稿之機緣,對原稿幾處用語加以調整,俾使其更貼近講者之意趣。校稿過程中,對可能更動法義之處,皆徵詢格西後改動。
<見悲青增格西說法>
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