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台灣大乘法幢佛學會理事長新年問候2023

尊敬的法友您好,

 

我謹代表台灣大乘法幢佛學會向您拜年,願您平安健康、諸事吉祥、順緣具足、所願皆成。

 

對於台灣大乘法幢佛學會來說,虎年 ( 2022)別具意義,佛學會在這一年成立、順利運作。如您所知,佛學會致力於以中文提供五部大論的學習課程。在佛學會成立的前後,我們曾經憂心:這樣單純講學佛法的中心有辦法成立嗎?能順利運作嗎?正是因為您一路相伴支持,佛學會才得以從無到有、順利運作,對此,我們由衷地感謝您!

 

我們正在進行的課程有《中論釋正理海》、攝類學《理路幻鑰》,和《釋量論》<成量品>。預期有課程會在2023年裡圓滿講說,因此我向師長見悲青增格西請示接續的課程規劃,同時我師長請法,希望師長能給予戒律方面的教授。很高興地,師長不僅答應,表示將基於宗喀巴大師的教授傳授沙彌尼戒的教授,還考慮到一般居士在戒學方面的認知較少,決定補上這個區塊的教授。藏傳佛法在台灣發展多年,有關戒學的課程較少,尤其別解脫戒的教授更是稀有,因此我邀請您關注這個課程。

 

台灣大乘法幢佛學會是以達賴喇嘛尊者為精神指導上師,我們認為遵循尊者對教法學習的指示非常重要。尊者多次呼籲關注《入行論》的學習,考慮到這點,師長青增格西在翻譯完尊者的入行論教授後,將帶領我等再次學習《入行論》。

 

我們相信任何與殊勝上師達賴喇嘛尊者結緣、受其引導的眾生,在今世及來世都將獲得大利益,因為其正走上圓滿無誤的成佛之道。師長青増格西在擔任達賴喇嘛基金會佛學師長一職時,即努力將尊者的教言翻譯成中文,即使現在卸任基金會的工作,這項工作仍未停歇。師長青増格西還指示,尊者的教言應無償、廣大地流通予任何人。基於這個指示,我們先以連載的方式在Facebook上流通達賴喇嘛尊者的入行論教授,待翻譯完成,我們將整理成書、公開流通。

 

如前所述,您對台灣大乘法幢佛學會的支持,都是幫助五部大論的講說、成為眾人接觸達賴喇嘛尊者教言的順緣。

 

如果您對台灣大乘法幢佛學會有任何的建議,非常歡迎您能向我反映。我作為佛學會的窗口,將努力彙整各方意見,使會務更順暢。

 

新年伊始,再次感謝您的護持,祈願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台灣大乘法幢佛學會

理事長釋小蕙 合十

202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