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見悲青增格西對恩珠格西圓寂的談話

致與我有法緣的同學們,

向各位傳達:對我具有大恩的老師 恩珠格西在2023918日圓寂了。至尊恩師 恩珠格西,與幾年前圓寂的至尊恩師 卻佩格西,可以說是改變我人生的人,對我恩重如山,我從進色拉傑寺開始,一直受到兩位老師在佛法教導上及生活上的照顧。我到至尊 卻佩格西尊前聽法,也到至尊 恩珠格西尊前背誦學習的論典,兩位老師確保我的成長。我這樣一個平凡人,現在能在各位面前傳遞佛法,都是兩位老師的恩德之故。

至尊恩師 恩珠格西是把自己奉獻給寺院的人,他參與色拉傑寺在南印重建最艱難的時刻,數十年如一日地照顧後輩。五年前,他因為糖尿病必須頻繁地定期洗腎,而色拉傑寺沒有相關設備,才搬到邁索醫院附近。在至尊恩師 恩珠格西生命的最後五年,雖然身是在大城市,但是心是處於閉關的狀態。怎麼說呢?一方面是面向病痛、死亡的威脅,一方面是遠離了人群。雖然寺院本來就是僻靜處,但是畢竟是待了一輩子的地方,所有的關係網絡都在那邊,搬到邁索,等於斷開了所有人際關係。他在邁索,除了偶爾有人來探病,扣除吃飯、睡覺、就醫,他所有的時間都用在做功課及思惟《廣論》與《入行論》。

至尊恩師 恩珠格西在邁索的這段期間,醫藥費是由色拉傑寺負擔,而在醫院附近的房租費用及開銷是由班上同學負擔,對此我非常感謝寺院及同學們的護持。

對於至尊恩師 恩珠格西的圓寂,希望與我有法緣的同學們能一起迴向老師能迅速再回來世間利益有情。

此外,聽聞夏巴曲傑 洛桑多傑仁波切身體不適,希望同學們也一併迴向:以夏巴曲傑 洛桑多傑仁波切為首的俱德長老善知識身體健康、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總之,對於示現病重等善知識,願其違緣能盡快消除;對示現無常已圓寂的善知識,願其能盡速再來利益我等有情。

 

見悲青增合十

202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