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問:聽說會停留在死亡光明三日,如此適合做器官捐贈嗎?

(達賴喇嘛尊者)

問:聽說會停留在死亡光明三日,如此適合做器官捐贈嗎?

答:很難說停留在死亡光明的天數,有時長,有時短,並不一定。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意樂,在簽下器官捐贈契約時,是以非常清淨之意樂想幫助他人,由此就可以累積無比資糧。

康薩金剛持說:「我死後不要火化屍體,要將屍體餵食禿鷹。但是因為我在自己身上觀了身曼荼羅(即身體各部位有本尊、眷屬安住),所以你們透過儀軌,請本尊、眷屬離開,之後就把我的身體割捨,餵食飢餓的禿鷹。」

在佛本生中也揭示佛陀在過去生中布施身體、眼等。

提婆菩薩也布施了一隻眼。後來提婆菩薩到那爛陀寺反駁挑戰的馬鳴論師,馬鳴論師說:「只有一隻眼的你來做什麼?」提婆菩薩回答:「帝釋天有百眼,卻不見諸法空性;我只有一隻眼,卻可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