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達賴喇嘛尊者八十五華誕的開示

今天是七月六日,是我的生日。為慶祝生日而舉辦的典禮,因由疫情的緣故,不是那麼方便,其實也不需要。

總之,在我生日的這天,希望你們持誦六字明咒,至少一千遍。其理由是,觀音和我之間有著不共的關聯。

像是瓦帝桑布的觀音佛像,在我們流亡之後,這尊觀音從後藏來到印度。當時,這尊觀音要住在這裡(達蘭薩拉)呢?還是要跟宗噶確德寺的僧人一起搬去印度南部?為此,我卜了個掛。掛相中,瓦帝桑布的觀音佛像要住在這裡。從那時起,我便成為了瓦帝桑布的香燈師。瓦帝桑布的觀音佛像有時會笑,的確很與眾不同!

因為我是以菩提心做為主要的修持,瓦帝桑布是我的皈依境、怙主及親友。有時我會這麼公開地說:「觀世音是我的上司,我是觀世音的信使,也是觀世音的管家。」

在我生日的這天,比起為慶祝生日而舉辦的典禮,當然,你們其中有人盡力安排,這也是沒有問題的;總之,生日的這天你們不需多做什麼,卻希望你們心念觀世音——達賴喇嘛尊者的依怙、皈依處;若以淨相來講,觀世音和我之間有著生生世世的關聯。

在我生日的這天,你們可以觀想聖者觀世音與達賴喇嘛無二,或,觀世音為主尊,而比丘相的我位於觀音之前,再來持誦一千遍六字明咒,這會對你們有益!知道了嗎?

你們也會因此而累積到福報。迴向該福報時,祈願我——這位觀世音的信使——能夠活到一百一十歲,或一百零八歲,你們所有人可以這麼發願。

願你們一切安好!扎西德樂,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