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執持守護弘揚那難陀寺的宗規

 (達賴喇嘛尊者,道次第教授)

我以前曾說,藏傳佛教是執持守護弘揚那難陀寺的宗規者,格魯派三大寺就是直接執持那難陀寺的論典者,大家都有付出極大的努力,早期我也有著作那難陀寺大班智達的祈請文;當初我們來到屯墾區是住在以竹子建造的房子裏,竹房子住起來很涼爽,當風吹進來時,非常的舒服。那時候,有很多博學者,像蓮幢論師、尼瑪論師、格西洛桑旺秋論師,還有嘉絨堪蘇等,他們都相當的博學,也很有修證。有一次,我去訪問他們時,也曾經向他們表示:只因為我太忙碌了,如果有因緣十分願意跟隨他們一起學習;所以大家都付出極大的心力於執持廣大論典,讓這些廣大論典以前未顯明的於今有所顯明,以前已有顯明的於今更加堅固而明現,時至今日已經顯現為眼可見、手可觸的成果了。

因此我們必須認定,致力於執持那難陀寺的論典與宗規,是有其必要的,如其宗大師的祈請文:「教法勝寶未遍揚,或已遍揚而衰墮,願於彼處興大悲,顯弘利樂之寶藏。」所以,我們必須肩負起弘揚聖教的責任;我本身倒是沒有什麼,各個地方來來去去的,主要還是以三大寺僧院中的僧伽為主,這非常的重要;而且具足解行合一的上師,更顯得珍貴難得,許多師長已經漸漸的凋零式微,新一代也已經慢慢的現起成果,他們顯得恩澤極大,我們必須有此認識;自己真的要想一想:投生為藏族,能入於佛教之門,又能來大寺院學法,特別是能夠深廣的學習正法,就該擔負弘揚聖教的責任;對此,我向各位由衷的致謝。

我在達蘭薩拉時,常常對外國訪客十分自豪的說,三大寺的學習聖教之理非常殊妙,這也是基於各位的關係,我才能這麼自豪的說,所以我們必須再更加的努力,更多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