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格魯派就密乘的修學

 

(達賴喇嘛尊者)

如果我們沒了解整個圓滿教法的內容,偏執或只以某一部分的教理來解釋,時常會產生錯誤。如以格魯派來講,《密集金剛》是密乘的續王。可是我們去聽聞《密集金剛》教授時,會認為這是上下密院住持的責任而已,並不會感覺《密集金剛》教授可以讓我們了解整個成佛之道。另一方面,當某位上師傳某某灌頂,他說由此會得到某某加持等,我們就認為這才是成佛之道。跑去接灌頂,卻不在意《密集金剛》教授,是錯誤的。以我個人來講,我對於金剛瑜伽母的修持也非常歡喜,我本身也有在修學。可是宗大師的著作中,講金剛瑜伽母的續典,只有三個偈頌文而已;講《密集金剛》續典,卻有五卷之多。所以如果想真正圓滿持有格魯派教義,密乘的修學是必須的;在密乘中,最主要的就是《密集金剛》,其前行是《大威德金剛》,使之更圓滿的助緣是《勝樂金剛》,是以這種的方式來修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