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學法、弘法能否順利的關鍵在有沒有如理依師

 (日宗仁波切,善說精髓教授)

*如果我們在今生我們能夠輕而易舉的遇到善知識,這代表什麼?這代表我們在過去生有如理的依師。透由過去生如理的依師,我們在今生才能夠很輕易的被善知識所攝受;相同的道理,如果我們想要在來生也能夠很輕易的遇到善知識,這時我們就應該認真依止師長。現今有很多人在學法的時候會遇到各種的困難,想要學習經論找不到老師教;找到老師教之後,他所去的那個團體,老師跟弟子之間又有很多紛爭,所以即便找到老師,他還是無法學習經論。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問題產生?這代表這個人過去生並沒有認真地依止善知識,所以他所感的果報就是如此。

從另外一個角度言可以發現,我們的周圍有某些上師並不是非常精通經論,但是他的事業卻非常廣大,這一點最主要的關鍵也跟依師有關。一位師長他弘法利生的事業能否廣大的關鍵,就在於他自己本身有沒有如理的依師,甚至當弟子在跟上師互動的時候,緣起變得非常的重要。......(舉馬爾巴尊者先頂禮喜金剛之例)

我自己對於經論的內涵並不是很了解,但我覺得自己是很有福報的人,因為我過去能够值遇很多大善知識,每一位都是具備教證二量的大成就者,我也在他們的座前聽聞了很多的教義,所以我覺得自己是很有福報的人。

現今有些人在學法的時候,會遇到各種的阻礙,想要學法找不到人教,找到人又不知道該怎麼學,會有很多的問題產生,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的問題,最主要的根源就是因為這些人過去生並沒有如理的依師,所造成的結果就是這樣的。如果我們現今在學法的過程中,沒有一位具量的師長引領我們的話,我們的周圍多半的人都是惡友,這對我們學法只有壞處而沒有任何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