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不重視聽受佛說是聖教衰微之因

 (達賴喇嘛尊者,道次第教授)

 以前在英國有個佛教中心,有個人向我說某些人的行為不如法將會損害佛教。我說不可能損害佛教,佛教已經流傳兩千六百多年了,不會因為少數人的行為而損害佛教。我告訴他不用退心,眾生都為三毒所自在。這也說明了,能夠經由學習而認識真正的佛法,十分重要。

大部分的漢人和藏人對於解釋佛說、宣說正法不感興趣,也不來聽受。一聽到是傳授灌頂,就蜂擁而至。其實,受持灌頂必須具足菩提心、空正見以及甚深禪定力,而且傳授灌頂的上師也必須具足德相,並不易事。只是歡喜受持灌頂,以為容易修行,反而不重視聽受佛說——對此,宗大師說這會成為聖教衰微之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