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每一生皆會受到聖觀自在的攝持

 (達賴喇嘛尊者,2019/12/16宗喀巴大師長壽灌頂,於哲蚌洛色林新辯經場)

 以前噶當巴的善知識們有這樣的說法,當善知識們年老時,每天早晨都會想著:現在這個會動的年老的人體,再過不久後,就會換成另一個軀體。有此一說。因此,你們這些阿公阿嬤們不要想說:啊,這樣什麼都沒了!你們要竭盡所能的思考前面講的菩提心跟空性的見解,在此之上,由於我們藏區是聖觀世音自在的攝持地,所以你們好好地持念六字大明咒。此生的事情大部分都結束了,因此盡其所能地把所有的思緒跟力量都放在思考菩提心跟空性的見解上面,向聖觀世音自在祈請、持誦六字大明咒。如果這麼做的話,即使壽命僅剩12個月,餘生也會變得有意義。知道了嗎? 所以安心吧!

老一輩的出家人也安心吧!就此生以我們是藏族人、關切且修持藏族的佛法跟學科而言,當聖觀世音自在的所攝地遭受危機跟困難時,我們有做到執持雪域的教法,與聖觀世音自在有不共的業緣連結,因此我能百分之百的保證,我們往後的每一生皆會受到聖觀世音自在的隨攝。知道了嗎?因此你們安心、放心吧!

而你們年輕這一輩,誕生在藏地雪域的、或者即使沒有直接投生在藏地,但有關注雪域的教法、具理的教法,把心拉的與此非常的親近,雖然身軀沒有直接出生在藏地,但是思想上有安立了聖觀自在的所攝地雪域教法的習氣,每生每世皆能得到聖觀自在的隨攝是可以百分之百肯定的!知道了嗎?

我常說自己是聖觀世音自在的知客,而我也有信心。因此,我這個知客可以牽著你們的手,交給聖觀世音自在,知道了嗎?

因此,你們老一輩的安下心,而我們的年輕一輩,直接受生在聖觀世音自在的所攝地也好,沒有直接受生但對所攝地的文化有關注者,不要只是迷信,要運用我們的人腦、透過分辨事情的智慧來好好研究、探索甚深、廣大的方便和智慧道,若能這樣做的話,就會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