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定解宗大師的五本見地著作定可以獲得清淨正見

 

(達賴喇嘛尊者,道次第教授)

我在北印度時,以前覺奔仁波切曾經對我說:假若能夠熟知、定解宗大師的五本見地著作之義,那麼一定可以獲得清淨見地。五本見地著作即是:《菩提道次第廣論》<勝觀>、《菩提道次第略論》<勝觀>、《辨不了義善說藏論》、《中論大疏》、還有《入中論大疏》(入中論善顯密意疏)。

 

(達賴喇嘛尊者,200609入行論教授)

我想介紹我個人學習《中論》的心得,我按此順序閱讀,對我幫助良多。倘若你們從《中論》第一品開始學習,恐怕面對「諸法不自生、不他生」,真的會不知所云。因此從第廿六品觀十二因緣品開始,之後學習第十八品觀法品,接著第廿二品觀如來品,講如來本身也是無自性的道理,然後是第廿四品觀四諦品,《中論》的精髓都在第廿四品中。其他諸品當作輔助,配合此四品去讀誦,絕對有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