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自身供養

(達賴喇嘛尊者)

自己的身體也可以供養,菩薩們發菩提心、要利益眾生,可以發願我的身體可以變成長養眾生善根的因緣。<入行論>也是這樣說:我要變成四大,讓眾生受用。諸佛菩薩所想的只有利他,沒有什麼其他想法;我們也是沒有其他想法,就是隨順諸佛菩薩的意樂,自己的身口意由衷地供養上師,「我供養給您,希望我能成為利他之因」,這樣供養給上師,祈願自己能做利他事。上師諸佛菩薩所想的唯是利他而已,我們自己本身要怎麼樣?我們本身具有的條件,包括身體等,以供養身發願,希望能成為利他之因,這樣就會有願力及廻向在裡面。

如果我們將自己供養給上師,是最好的自利,也是最好的護法。平常講到金剛地基、金剛牆等許多守護輪,自己倒不如說:以上師諸佛菩薩為證,希望我能成為諸佛菩薩利他的一一順緣。這樣去發願、廻向,不需要寄望什麼,自己就是護法,自己保護自己了!也就是,當自己變成諸佛菩薩利他的因緣,就是最好的護法。這也是大乘說的,思惟利他,順便得到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