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四諦十六行相

 (心要莊嚴疏)

 

「五取蘊為有法,是無常,暫時生故」

「五取蘊為有法,是苦,是眾過所依故,因他業煩惱自在故」

「五取蘊為有法,是空相,非我所加持故」

「五取蘊為有法,是無我相,是無常與苦故」

「有漏業與愛,是因,自果痛苦的根本故」

「有漏業與愛,是集,再再生彼一切故」

「有漏業與愛,是生,猛利生故」

「有愛,是緣,自果痛苦的俱有緣故」

「由對治力永盡諸苦,是滅相,是斷苦之離故」

「由對治力永盡諸苦,是靜相,是斷煩惱之離故」

「由對治力永盡諸苦,是妙相,是利樂之解脫故」

「由對治力永盡諸苦,是離相,是具不退轉法性之解脫故」

「現證無我之慧,是道相,是能趨解脫之道故」

「現證無我之慧,是如相,是能作煩惱正對治故」

「現證無我之慧,是行相,是現證心究竟真理之智故」

「現證無我之慧,是出相,是能令彼諸苦成不退轉法性之對治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