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皈依就不會遭受非人的危害

 

(達賴喇嘛尊者,1996)

 《菩提道次第廣論裡說,只要我們具備虔誠的皈依, 就不會遭受人與鬼神的危害。這個教誨在我們口中就像吟頌六字真言一樣在頌揚,那就是真理而並非謊言。

從我自身的角度來說,不具備什麼未卜先知的法力。但是每當我念及佛陀釋迦牟尼是唯一的皈依處時,就會豎起身上的髮毛、一次又一次地流出眼淚,所以我覺得我已成就一個虔誠的皈依。而這種皈依也是通過對佛陀言教的經驗,對深廣道即空性積累一定的經驗,以此從內心深處覺得佛陀是殊勝稀有的,的確是絕無誑語的,全心可依的怙主。既然有這樣殊勝的怙主, 我想人和鬼神將無從危害了。

除此而外,無需用護身符,拋朵馬。只要具備虔誠的皈依,人與鬼神無法加害,這一開示莫不如是。所以,停止供奉兇天的人真的不需要恐懼。對皈依佛、 皈依法、皈依僧的內涵,運用一顆潔淨的心明辨善察,成就虔誠的皈依, 就不會遭受到什麼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