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學成再對下一代傳持佛法,意義十分重大

 (達賴喇嘛尊者,道次第教授)

 第一流的,是學而苦修。第二流的,是在寺院中為教授師,這十分重要,有時我覺得這比山上苦修還重要,因為佛法是一世一世傳持,像四大教派的許多師長,現今皆成為回憶境了,但他們的大恩無以回報。因此,自己在此寺院中學習,學成之後,再對下一代傳持佛法,它的意義十分重大。

此外,不可販賣佛法、妄說上人法,別人見到自己的不對,就會演變成為見到佛法──尤其見到西藏佛教的不好。

所以,在各地傳法的老師,要想自己有重大責任,如云:「教法勝寶未遍揚,或已遍揚而衰墮,願於彼處興大悲,顯弘利樂之寶藏。」主要是生起利他心,這是要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