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對佛法經書的買賣有什麼想法?

 (達賴喇嘛尊者2016入行論教授)

問:我們出售佛教的典籍、佛教的經書給顧客,而顧客獲取到了佛法的典籍和經書,所以也非常高興。但是有人批評我們透過販賣佛法的經書而獲取自己的利益是不好的。我的問題是:您對佛法經書的買賣有什麼想法?據我所知佛法的經書如果可以的話,是免費贈予才對,那麼經書到底是透過售賣的方式呢?還是透過免費贈送的方式?

答:如果賣書之後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這樣的話會有很大的罪業。要以這樣一個動機來印書:對佛法有興趣的人應該要給予他們好的書籍。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自己經濟情況並非很好,按印書所花費的錢來賣給他人這並沒有問題啊!這個時候有人批評我們謀求自利的話,那就讓他們去講好了,現在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有人批評。

一般人就是自己喜歡的話就讚歎、自己不喜歡的話就批評,這個無所謂嘛!我們如果遵從著那爛陀傳承,應以那爛陀大教典的教義作為我們道德的標準,並非以別人的批評或別人的讚美作為我們道德的標準。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