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四魔難勝

 (達賴喇嘛尊者)

「難勝」,自願承擔一切有情,具有這樣強大心力的菩提心及智慧的菩薩們,是很難被四魔戰勝,因為其具有四種因緣。哪四種因緣呢?一、空正見。二、菩提心。三、如四攝中的同事,如自己所說去行持。不然只是嘴巴說說,這是種欺騙。四、因為具有二希求之發心及上述因緣,自然會獲得佛的加持。要獲得佛的加持有一些條件,如果有空正見、菩提心,如所說而行持,我們的心就已經獲得加持的基礎,那時,我們才能真正獲得佛的加持。

這個頌文提醒我們自己必須去具足這些的因緣。否則,光在佛像前祈禱,只以這種方法,是很難獲得佛陀的加持。首先要從自己開始,建立可接受佛陀加持的基礎。為什麼菩薩們是四魔難勝?因為菩薩本身具有這些條件,感得的果報,就是四魔難勝。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障礙、或損害,我們覺得這些傷害是來自外在,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真正損害是內心上沒有斷除二障煩惱障和所知障,這種煩惱魔一直傷害著我們,因由這種煩惱魔,現起人和非人等的損害。因此如果要四魔難勝,就要使自己內心沒有生起證量生起,已生起證量讓它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