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服務聖教

 (達賴喇嘛尊者,道次第教授)

噶當經典派是依循「噶當六典」而學習,在「噶當六典」中,《菩薩地論》與《莊嚴經論》主說菩提心的修學之理;《入行論》與《集學論》主說修習菩薩行之理,主要抉擇安立增上定學的學處;《集法句論》與《本生論》則主要說明安立行儀之理。

這些論典頗顯重要,我都已盡量的執持、傳授給大眾這些教授傳承了。我的《集學論》的傳承,是在薩迦派學者洛桑旺秋尊者前求受;我的《莊嚴經論》的傳承,是在昆努仁波切前而得,並且同時獲得了「慈氏五論」的教授;我的《菩薩地論》也是具足傳承而得的。有一段時間,「噶當六典」的教授衰微了,後來我發心恢復「噶當六典」的教授傳承,我也已經是一一傳授了,我想我這種做法,大概也算是少許服務於聖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