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一切修法的開首,像梵文那樣重要的是什麼呢?

<上師供養法廣解>

如宗喀巴大師在《極白增上心疑問》中這樣問到:一切修法的開首,像梵文那樣重要的是什麼呢?《善慧笑音答覆》中說:無等的大師您是這樣認為的:一切修法的最前端,像梵文那樣重要的是善加觀察自己的內心。

如此以對中下士道的略修作為前行,讓菩提心明瞭地顯現於心中,以此作為修持任何善行的開端是無比重要的。因為在此心的攝持下,隨修何法都轉化為大乘之法。但如果沒有此心的攝持,任做何事都不會趣入大乘道。因而宗喀巴大師再三宣說,正修開始時明現菩提心極為重要。《噶當修心》中也說:初末兩種事。是說修何善行,最初的校正動機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