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怎麼修?

問:法稱菩薩等是修行很好的人,一般人要怎麼修?
答:佛典有很多,五部大論就是將整個佛典區分為五個部份。這些說的也是相同的話,會非常提倡去聞思修。但是一般來說,沒有這個環境。我們要先認識以前的環境,以前印度,是出家才有學佛的環境,離開僧團是沒辦法學什麼佛的。西藏也是如此,以前西藏,幾乎沒幾個在家人在學經論,像《廣論》這些經論,哪有在家人學?一般來說聞思都有困難了,哪裡學得起經論。在這種情況下,就只能去繞塔、持咒等。現在不同了,現在西藏也有在家人學經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