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想成佛

【問】有沒有可能我很努力的學,什麼都不想,但是在不小心當中就成佛?
【答】很難、不可能,因為有很多人非常非常努力想成佛都成不了佛,哪有不小心就成佛?此說明其實不了解什麼是「佛」。西藏會講這樣的話:有一個人在下雨天看到一尊佛像在淋雨,看看旁邊有一個鞋子,就把鞋子放在佛像的頭上,使佛像不淋雨,他因好心所以就成佛了。天晴後,另有一人路過,一看佛的頭上怎麼放了一個鞋子,太不像話,他就把鞋拿掉,因為好心也成佛。這種想法就是認為成佛很簡單,鞋放上去就成佛,鞋拿下來亦成佛,根本就是完全不了解「佛」是什麼。我們對「佛」沒有概念,才會有不小心就成佛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