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大悲心的重要Ⅰ--大悲心如種子

我們常會提到大乘種種功德,而大悲心就如同大乘的醬油,所謂的大乘功德一定要沾上大悲心的味道,才會變成大乘的功德。
月稱菩薩的說法就是初如種子,有了悲心,利根者就會開始研究有沒有度眾的可能性,有的話他就會發心,這樣說來悲心像種子一樣。鈍根的話,有了悲心,就馬上覺得一定要成佛,之後就去研究方法,這也是在說明為何悲心如種子。
     我們通常也會聽到:如果你想修菩提心的話,修大悲心就好,因為如果修大悲心,即使不想要菩提心,菩提心也會纏著不放,如果不修大悲心,再怎麼修菩提心,菩提心都不會生起。類似的說法有很多,總之就是要在大悲心是種子這方面多加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