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生信心

【問】得到定解時,自己會不會知道?
【答】一定會知道!就如一加一等於二,自己懂時會確定、沒問題,可是要跟別人解釋就很難。就如我在印度會遇到一些老人家,他買東西,怕商家騙他、少找他錢,就在店家旁等路人經過,要路人再幫他算算有沒有錯,問一個人不放心,要問第二個人,還是不放心,要再問第三個人,如此問過幾個人之後,才會稍微放心。這位老人家不放心的原因就是因為他不會算,如果會算就會很肯定。同理,自己懂的時候會很確定,不會有疑惑,沒有定解是不會有信心的,而沒有信心很難學好法,任何善法都要從信心開始,但是信心來自對教理的定解,所以會比較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