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學佛難?

我們學佛,學得很辛苦,因為我們認為佛法很好、認為佛陀是一個非常值得尊敬的人物,當然就會試著去接受祂所講的一切,但問題是內心並沒有真正的去認同祂,反而會扭曲了自己,就會變成學佛學得很累,這一切都該歸咎到我們的內心沒有真正接受這一些:例如,佛法講的是後世,我們只接受現世;佛法講輪迴很糟糕,可是我們卻覺得很喜歡。因為這樣,修行就好像變成跟心沒有關係,只是消文消的通,理由解的出來而已。

發自內心的認同與僅止於學表面這般相對的情況,挺類似在台灣受教育和在我們家鄉受教育的對比,在我們家鄉,因為長輩對中共的那一套並不認同,所以學歸學,其他一概不予認同,反正認識字就好了,裡面講的就不去管他,甚至最好是能背道而馳;台灣就不是,似乎老師講的就是正確的,父母的想法好像也是如此,認為老師可以教育的很好,灌輸的很正確。類似這樣,為什麼說學佛就是那麼難?答案其實就出現在這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