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讀者三問

:以初學經教的人來說,應該先從哪一門課開始學起?

答:首先要學廣論,若可以還要學入中論。為了學好廣論及入中論,在學習廣論及入中論的同時,以心類學、地道、四宗、量論、唯識、八事等之次序學習,由此補充廣論及入中論,相信如此便可更好的學好廣論。

:為什麼要背下經典或偈頌?有特殊的用義嗎?
答:許多佛教典籍的偈頌意義深遠,區區一兩次上課或研讀,難以理解,就算是能理解也很有限。因此,最好先背下來,之後要邊背邊思惟,若能如此,你將發現一直會有許多新的體會與新的認知,任何經典都不例外。而且,大部分的經典其內容相通,猶如同一作品的不同版本,所以,通一本,事實上是能同時通許多本;但是若不深入,多本乃就真的是別別無關的多本了。有時即使看完一遍佛教典籍,自己以為有些理解,其實也並不會是真的;此外,大都只有可能讓你頭昏腦脹,但無論如何,背誦典籍很重要,當然也是件辛苦的事。

:家中置放已久的佛學雜誌若要回收,該如何處理?
答:佛學雜誌放在自己面前,念六字大明咒,同時觀想佛學雜誌上的三寶一一回到自己的淨土,就可以回收了。其中,最主要的是觀想佛學雜誌上的三寶皆一一回到自己的淨土的這一道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