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論皈依Ⅱ

問:要如何將皈依落實在自己的生活或生命中?

答:三寶中的佛在皈依中扮演導師,而只有法才能真正直接給予保護,因此在修行中,要皈依師長來代替皈依佛。現下我們無法直接依佛,因此要學佛就只有從師長獲得一切顯密要修的內容,皈依法要從聞法開始,聞思修中的聞法包括聽聞背誦理解等;如法的修業果四聖諦等屬於聞思修中修的部份;而給與我們如上修行方便的個人或團體就是我們現下皈依的僧寶,若如此就落實了歸依。一般而言,依師是為了學藝, 同理,皈依師長的目的要以修學佛法為主,若自己真的在如法修學佛法,自己內心及身邊自然而然就會有三寶陪伴,就很自然的落實了皈依也自然的有了最實在的皈依心。反之,即便是二十四小時圍繞著一尊佛禮拜供養,也未必有真實皈依。
以上的說法來源於瑜伽師地論及菩提道次第廣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