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上師薈供時間是3月19日(星期二),時間上午08:00 開始,歡迎大眾一起來共修。3月16日格西拉應邀參加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可依下列網址https://reurl.cc/eL2l8x 報名參加。當天(星期六 14:00~16:00)課程-寶性論 -暫停一次,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javascript:void(0)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萬宗歸一

佛法就是二分法,一定能區別出對、錯。一般都誤解了八萬四千法門的說法,以為佛陀因眾生根器不同,提出八萬四千種法門,亦即無論怎麼做都可以。假使真要這麼說,那就無理可循了。
  為什麼宗大師會說八萬四千法門都在廣論裡?菩薩乘、聲聞乘、獨覺乘,這三者之間除了想法外,包括布施、持戒、忍辱;抑或是空正見都沒有衝突;這代表的是只有一套,若再深入區分更多乘亦是如此。至於根器不同,有人抱持著利益眾生的想法、有人抱持的是自利的想法,不同法門便是為了將眾生大致引到某處,再匯聚到該走的道路。
  換句話說,佛法非是則否,最終要達到的境地只有解脫與成佛。